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折衝尊俎—大外交



折衝尊俎大外交

在國際的會場上,各國的領袖、大使抑或代表,來往穿梭於國際之間,進行一場場的外交談判、斡旋,甚至是外交上的攻防戰。你對於那一幕幕的外交場景,是否心嚮往之?想要參與融入其中?甚至想過有一天,自己可以站在國際的舞台上發揮長才,為國家表達立場甚或爭取最大利益呢?

相信你的答案是肯定的,而基於這樣的理想與企盼,歡迎你來到「外交經貿研習營」,在五天的營期之中,除了期望能夠帶給大家精彩的課程講座與饒富意義的活動,我們更推出了營隊的特別企劃「大外交」,讓大家模擬,並且體驗國際社會的互動與國際談判的詭譎多變,這必將使你得到嶄新的體驗與前所未有的感受。



而大外交到底是什麼呢?簡單的來說,參與外研營的你,不只是學員,而是一個專業外交官。你將會被分到某一個國家,扮演該國的元首或國防部長、外交部長等職位,不同的職位要負責參與不同的會議,在會議中替自己扮演的國家爭取利益。所以,營隊上的五天不是在渡假,而是在進行一場外交競爭,你的努力將決定你的國家能否在這場激烈無比的國際角力中勝出。


「大外交」的競賽總目標簡單來說,即在談判的過程當中,利用有限的資源,爭取他國對本國特定議題立場的支持,並可以利用戰爭等手段阻礙他國發展,透過貿易的方式使本國茁壯、滿足國內需求以避免發生危機。為此競賽的最終優勝者,將得到象徵 2014年外交經貿研習營最高榮譽的團體優勝總錦標喲!



  在大外交的競賽中,可以學習到如何跟小組溝通、如何與各國斡旋、以及如何扮演好各國的角色!這些東西是日常甚少接觸的,因為大外交的精神就在於讓你能把營隊所學的東西實際的運用出來,發揮外交人員縱橫捭闔的最大潛力!





歡迎來到「大外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