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歷屆學員心得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三年級 張翊萱




     外交經貿研習營無疑是我參加過最棒的營隊! 在知道自己成功轉入外交系的那個暑假,看到了這個營隊,看過課程後很快就決定報名了。整個營隊內容非常之豐富,學到的東西一輩子都實用。

        首先,課程部分請到了各領域最厲害的老師,以由淺入深的方式帶給同學不同面向的知識。不像其他營隊充滿團康課程,外研營沒有浪費時間的課。幾天課程下來,談判、經濟、外交等等皆有所涉獵。

        整個營期間各個小隊都有一個代表國家,而每個人都有一個職務,以類似加長修改版模擬聯合國運作競賽。每天24小時都可以談判時間,隨時都可以思考怎麼做對你的國家最好,真是像極了真實情況! 而遊戲規則很完備,玩起來真是非常之過癮,其中的運籌帷幄技巧,在我進入遊戲之前是想也沒想過的。

        每天早上各小隊也必須作出創意新聞播報,以及作出一份報紙。各組皆以幽默的方式呈現,每每令觀眾捧腹大笑,卻又瞭解了時事。而每晚討論新聞的時間,就是小隊員們增進感情的機會了。

        另外還有國標舞時間。營隊請來了專業舞蹈老師,每天短短兩小時內就可以學會一種舞。出乎意料的,這對我之後在舞會的幫助可大了!

        而我還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青年大使的選舉。我必須在每天充實的課程之中擠出時間準備自我介紹、問題回答、才藝表演等等評比項目,甚至要和抽到的夥伴練習國標舞表演。在這樣短時間內要做這麼多準備,真是個極大的考驗,也讓我了思考了外交人員常常就是在這樣急迫的環境下必須想出解決方法的。在晚會的那天,經過同學投票、老師評分之後,我和同樣政大的陳承恩同學當選了青年大使。那一刻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心裡是滿滿的感謝,還有決定未來必定要在外交之路上作出貢獻。

        外研營給我的收穫是我想像不到的豐富,更不用說營期間認識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經過兩年後仍然維繫著良好的感情,這些都是一輩子的寶貴經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