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活動設計




活動多元 領袖培養

  外交經貿研習營的內容設計包括「解凍時間」、「國際標準舞」、「大外交競賽」、「青年大使選拔」和「青年大使之夜」等,是一集結智慧開發、創意再造與想像力之整合課程,希冀在此活動中能培養學員們的領袖特質和表達能力,增加學員們的國際交流經驗,成為一位具有國際觀和國際禮儀的有志青年。

1.解凍時間
學員可於第一天的「解凍時間」中打破藩籬,在團體活動帶領下,認識彼此,並建立團隊默契。

2.國際標準舞
「國際標準舞」係針對正式社交場合的需要,邀請專業的國際標準舞老師前來教授,希望學員能於學習後,在接下來的才藝競賽與青年大使之夜中一展身手,也使學員們具備基本的社交舞技巧。


3.
大外交競賽
「大外交競賽」讓學員化為各國大使,體驗在外交競合中談判交涉及利益互換的情境,並針對各項議題,相互激盪遊說,在虛擬的聯合國會議中一較高下,檢視成果。


4.青年大使選拔
「青年大使選拔」鼓勵學員充分展現個人特質,藉由中、英文自我介紹和機智問答選出男女青年大使各一名,將擔任青年大使之夜晚宴的男女主人,負責主持晚宴並款待各方嘉賓。透過此活動不僅可培養學員們的領袖特質與能力,更可訓練學員成為辯才無礙與應對得體的有志青年。 


5.
青年大使之夜
「青年大使之夜」是營隊活動的壓軸,將由青年大使負責主持第四天的晚宴,並邀請各國駐華的大使、外交官參與,使學員們有機會和多國的外交人員交流互動,增加參與國際場合的歷練與經驗。用心規畫,精益求精的研習營隊,理論與實務兼具,提供青年學子截然不同的體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